优米奥

想转载的亲,是需要我同意后才可以转载。而且不要商用,不要商用,一定要署名,谢谢。

《农民进城之我的男友是总裁》现代,cp:楼诚

第十五章


二零零八年最后一天,商场里,街道上挂起了漂亮而喜庆的装饰。随处醒目可见的,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人们这一年即将结束。所有人都被迫准备着迎接,有的人却还迷茫在这一年之中的忙碌状态,有的人感叹着今年的不如意期待来年的运势能有所转变。


阿诚却是前者,他迷惘。一开始他沉浮于北京这座城市的最底层,如今迷失在这美丽却又现实的金字塔之中。敢于不敢,他不知再向前跨一步是否会万丈深渊。此时他泥足深陷,却又不忍破坏现状。


明楼几乎每天都会开车到吉祥斋报道,风雨无阻,哪怕明知见不到阿诚本人还是会如期而至。这一现象,都惊动了媒体。阿诚手下的员工无一不知,有些年纪轻阅历稍少的女孩都在背后羡慕着自家老板,茶余饭后总会谈论起他和这个男人的关系。


她们曾猜测自家老板的过去,猜测这个有权有势的男人光明正大的追求她们年轻英俊的老板。即使明知他们都同为男性,她们也还是衷心祝愿,祝愿有情人能终成眷属。


秘书张小姐看着此刻正坐在办公桌前又陷入自我的阿诚,她不禁无奈的摇了摇头,随即想到自家老板每每出现这一表情的时候,必然是那个铭仕集团总裁到来的时候。出于好意不由的说道:“如果,有一个人风雨无阻的来找你,且只是为了见你一面。那么你在这个人的心里肯定占了很重要的位置。”


阿诚听闻从自己的思绪挣扎过来,他抬头看了一眼秘书没有只言片语。视线又移到窗外,窗外斑驳闪烁的灯光。他看着外面万家灯火,看着马路上川不流不息的车辆。心底不禁浮上一抹孤寂与苦涩。处于高处,却周身微凉。偌大一个城市,却没有一盏灯是为自己点亮的。


“要不你就见见他,即使你真的还没准备好,但是你总要面对的。”她叹息着又似楠楠私语,记得第一次见到阿诚,她也曾被眼前这个优秀的男人迷惑了心神。如今看到另一个同样优秀且地位不凡的男人以这样强劲的姿态出现,她有了一种释然与庆幸。那是女人的一种极端的自我安慰,起码所有的女人都得不到这个人的想法。


“也许是该做个了结。”话语刚落,那道高大的身影已经消失在办公室门口。


阿诚迈着踌躇的步伐,修长的手指伸向电梯。犹豫了半刻最后还是按向了下楼的方向键,大步走了进去。里面几个穿着制服的员工见状赶紧自行挪出一个空处,然后拘谨的问候了一句。“王总好!”


阿诚点头示意,单手插进口袋。高大挺直的身躯站立在门前,像一颗矗立的青松。看着指示屏一层一层的下降。一楼已经到达,阿诚第一个出了电梯,却没看见身后的几个人在他下去之后立马按了关门键。


不知何时阿诚周身已经包裹着一层自我保护的锐利,那气场压迫人,让许多人不自觉产生一种名为敬畏的局促感。


大厅里此时已经坐满了人,身穿红色制服的服务员正忙碌穿梭于过道和餐桌前。站在明处早先发现自家老板的经理疾步迎了过去,几个眼尖的员工也都加快了手头的工作。


“王总,您怎么下来了?”


“没什么事,我就下来看看,你们忙去吧。”阿诚环视了一圈,目光锁定在了靠窗角落处那个穿着灰色羊毛衫的男人,他径直走向明楼餐桌的位置。


再次见面,彷如隔世。


他面前的青年好像还似当初那般美好,但是,周身那股冷漠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感。让明楼此时竟然有了片刻胆怯,卡在喉头话语,犹豫了半天都没说出。


阿诚,只是单单那样站立着却并没有入座的意思。他第一次这样处于高处端倪对方,他那样怔怔的俯视着面前的这个男人。空气中莫名散发着一股焦灼而僵持的氛围,相比四周的热闹景象,这桌的安静确实让人觉得诡异。


临近几桌的客人开始张望,有的窃窃私语着,猜臆着。有的更是停下了进餐抬起头看过来。


“阿诚,我们在一起吧!”明楼开口打破了这一尴尬的宁静,语调温柔带着一抹无法忽视的坚定与真诚。


那声音像一支箭穿过阿诚的脑海,挥之不去的类似间接告白的话语在他心底泛起层层涟漪。他再一次自嘲起自己的定力,只单单因为对方的一句话就险些让自己丢盔卸甲。


沉默片刻一切回归于理智的平静,阿诚在明楼对面稳稳坐下。他抬头看向面前的男人,刚才眼中闪过的那丝挣扎早就一闪而逝。紧抿的薄唇缓缓张开,吐出低沉且淡漠的话语。


“希望明大总裁能抽空来参加,下个月三号在吉祥斋举行的我和南田洋子小姐的订婚仪式。”


阿诚这句看似轻描淡写的话语,却犹如一枚深水炸弹在明楼心里蓦然爆炸开。那涌上来的滔滔怒火简直让明楼险些忍不住伸手抓向青年的衣领,又下意识转而发泄般挥手将桌上的一干器具扫到了地上。


“好,很好,这就是你要给我的答复?!”气愤的说话都不自觉咬牙切齿,说到最后竟然控制不住起伏着胸膛,微颤的抬起手指直指向阿诚的脸。浑然不在意周围早就肆意探究的目光,毫不在乎自身形象会受损。


大厅经理闻声过来领着几个员工训练有素的开始收拾残局,有的捡着地上破碎的瓷片,有的细心的安抚着周边的食客。经理后背正冒着冷汗,又不得不得顶着职责走到自家老板身侧轻声问道:“王总这。。。”


“没事,等会这些损失的明细单以索要赔偿的形式寄到铭仕集团,我相信堂堂明大总裁这点小钱是不会赖账的。”阿诚嘴角划过一抹笑容,半眯起双眼瞥向男人。背部向沙发靠去,左腿架在右腿上悠哉的看着此刻正处于盛怒的明楼。


明楼已然微红的双目,看见正坐在沙发上的青年那副无动于衷的姿态,还有对方脸上那仿佛昭示得意的笑容,无一不讽刺他的失控。


他明楼什么时候也被逼到这份上,在人面前犹如跳梁小丑一般。他气愤却又不忍再说出任何伤害对方的话语,最后近乎妥协的示弱。他垂下手臂无奈说道:“阿诚,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才愿意和我重新开始!”


阿诚只觉得咯噔一下,脑子里那根较劲的神经瞬间短路暂停运转。他神色未变,脸上那抹笑容却瞬间凝固转而僵硬的嘴角逝去。


“我能怎样?还能怎样!你明大总裁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现在,好走不送!”

 



本来要在告知的时间更文的,谁知道出差回来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在机场被搞丢了。这几天好不容易抽空买了台,泪目。等于这第十五章又重新构思了一遍,这个版本跟我在出差时候写的不太一样。这篇重新构思的时候时间有些紧凑,大家凑合看吧。发现掉粉真是太伤心,求安慰!!!


评论(1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