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米奥

想转载的亲,是需要我同意后才可以转载。而且不要商用,不要商用,一定要署名,谢谢。

《农民进城之我的男友是总裁》现代,cp:楼诚

第二章


奥运会结束后一周,阿诚还没找到工作。现在身上只剩下三百块钱,旅馆根本住不起,所以这几天晚上都是呆在公园的椅子上凑合。他是没想到,北京那么繁华,工作却难找。


他突然想起,邻居那个大学生说过北京是个发光地,但是想站住脚特别难。


学的专业面试的还要看学历,要学历他也只是个中专文化。唯一能看的身高此时也没多大用处,阿诚坐在椅子上开始沮丧起来。


眼看天色又要黑下来,阿诚决定再跑几家酒店去问问要不要人。


这一片特别繁华,休闲酒店和酒吧特别多,阿诚背着背包提着行李行走在大街上,偶然有几个来往的男女会看向他。


起初阿诚会奇怪,这么几天下来,阿诚也明白了这些眼光里的含义。上身洗的发黄的白T恤下身一条破洞牛仔裤,顶着头乱糟糟的头发,他现在这形象典型有点他们城里人说的“乡巴佬”,东张西望的动作使得他又有点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意思。


他刚准备过人行道时,看见对面的指示灯亮起了红灯于是停下了脚步,这时候一辆飞驰的敞篷跑车从他这个方向驶来,临近又转了个方向。阿诚被汽车强劲的推力擦过,脑子里只闪过几秒向旁边躲,由于离得较近,还是被刮倒。


手臂传来一阵难忍的疼痛,这时候车上下来一对男女,一身暴发户装扮的男子劈头盖脸就是对他一通数落。“你TM眼瞎啊!没看红绿灯,想碰瓷,知道我谁吗?”


阿诚苍白着脸,额头后背都开始冒冷汗,看着散了一地的行李,缓了缓劲儿从地上站起来。“你确定不是你自己没看红绿灯撞得我?”


“看你这穷酸样,肯定是你想碰瓷,现在又想诬赖我是吧!!”暴发户伸出手指指着阿诚的脸,另一只手还卡住阿诚的脖子,狠狠地说道。


阿诚周围其实还有几个人,距离也不是很远。应该将这场事故看的一清二楚,可是就是没有人肯站出来替他说话。


他们有的选择了沉默留在这里看这场热闹,有的选择了无视,转身事不关己。


这一刻,阿诚才真正直观北京这座城市冰冷的来源,这座城市的寒冷无关天气,只是因为这座城市的人太过冷漠。


“你再敢用力试试,我就报警,我想警察肯定能调出这个路段的监控来,到时候看看是我碰瓷,还是你故意伤人后还想逃脱责任,对受害者进行诽谤恐吓。”阿诚现在虽然处于弱势,但是语条清晰,字字句句都直击对方。


“哈哈哈,你报啊,报啊,我不信你敢报。”说着男子抬手就想给阿诚脸上来一拳,阿诚机敏的躲开,并且抬起腿用力给踹向肇事者,不知道踹了多少下。虽然早已脱离了肇事者的控制,阿诚却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对对方进行了凶猛的还击。


男子抱住下身在地上呻吟着,站在旁边那个和肇事者一起的女人准备打电话叫人。


这个时候不远处传来警车的鸣笛声,一辆警车停了下来,警察问了几句话后便将肇事者和阿诚带上了警车。


人行道对面的建筑群中,一个露天阳台上站着一个身穿黑色定制西装的男人,报完警后将手机又装回西装口袋。他脸上戴着的圆形金丝眼镜下双眼半眯,若有所思。


缘分这东西有时候真的无法形容,城市那么大竟然还能遇见,既然这样,相信还会再见。


“明楼站在这看什么呢?”



这篇文大概有我个人的情绪在里面,我相信每个人的成长经历估计都能写篇文。我第一次去北京也真是因为抽中了奥运会门票,可惜我并不知道那张票是假的,检票员当时的眼神和话语我至今都还记得,最后也没进去,而是拿着仅剩的钱坐车去了多年未见的母亲家里看cctv转播。

继续无耻的求粉啊求评论,有什么建议都可以给我留言。这里谢谢看我文的亲爱滴们!

评论(48)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