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米奥

想转载的亲,是需要我同意后才可以转载。而且不要商用,不要商用,一定要署名,谢谢。

《农民进城之我的男友是总裁》现代,cp:楼诚

第十二章


宴会已经到了尾声,有的人准备动身离开。明楼陆续敬了几圈酒下来竟然也有了些微醺,平日的好酒量,今日也不知是因为明镜的质问,还是因为猜想到照片的幕后主使是阿诚而心灰意冷。


“学长,好久不见了。”


穿着一身白色优雅洋装的汪曼春走到正在喝酒的明楼面前,她那双圆圆的大眼紧盯着眼前这个男人,脸上带着上学时期的娇俏笑容。


明楼侧头望去,思索了片刻。似感慨又似恍然。“曼春你怎么回国了?”


明楼去纽约留学时认识的汪曼春,他第一次遇见她时候只觉得这个女孩很漂亮性格也活泼可爱。他曾经爱过这个女孩,只可惜因为明家和汪家是世仇,在明镜的极力反对下这场恋爱最终也以分手收场。


如今再见,佳人依旧。时间却在她和他的身上留下了些许岁月的痕迹,曾经的轰轰烈烈执着不悔已然成为回忆。


一代新人换旧人,汪曼春再见明楼,心底漫上一股沧桑微凉。


“难道学长不欢迎我回来?”


“怎么会,我高兴还来不及。”明楼拍了拍身下的沙发,示意汪曼春坐到身边来,他体贴的拿过一个靠枕放在她的后背。


“学长还是像以前一样最会哄女孩开心了。”


当今社会人心难测,人与人之间难免都会下意识间隔一段相对安全的距离,用来安放防备。汪曼春现在距离明楼不超过十厘米,她突然有了种时间倒退的感觉。


“学长今天晚上有空吗?”汪曼春那双带着热切与期待的大眼正看着明楼,双手不自觉搅着裙角局促不安尽显小女人姿态。


面对这样的汪曼春明楼不禁软下心,伸出左手放到她肩上轻柔的抚摸着以示安抚。


在楼梯处与明家小弟和明家大姐打了一个照面的阿诚那边,三人都站立着互相打量却没有一人开口准备打破这个僵局。


“你就是阿诚?什么条件才能让你离开明楼?”


良久,明镜看着眼前这个身材高挑清瘦的英俊青年,一脸正气凛然。她从他身上感觉到了一股年轻人特有的阳光清爽气息,不禁让明镜产生了一种自家弟弟诱拐了良家子弟的错觉。


“这个问题您得问明楼本人,如果,他让我离开我自然立马消失。”


这个青年挺直着身躯,姿态不卑不亢。他声音很低沉浑厚,言行举止中有着礼貌涵养却说着颇自傲的话语。一时间让明镜找不到病垢又恼怒不起来。


“我现在有很重要的事找明楼,不好意思先失陪了。”说完阿诚歉意的鞠了个躬,转身走向明楼所在的房间便敲了敲门。


屋内许久没有传来任何响应,没一会儿明镜领着明台也走了过来。看这情况,急性子的明台上去就给门锁来了一脚。映入所有人眼帘的是两个互相抱在一起的男女,室内带着些暧昧的氛围。众人颇有种搅了他人好事的尴尬,阿诚心底漫上一股浓烈的冒酸涩意味,脑海闪过一个令他觉得可笑的念头,这简直是在抓奸的既视感。


“明楼,我有话要跟你说。”阿诚脸色未变,却冷下声说道。他并没有着急跨进这间房,而是冷眼看着里面这两个衣衫不整的狗男女。


“有什么话就在这说吧!”从屋里传来男人淡漠的声音,明楼顺手整了整衣角,面上表现的丝毫没有被抓包的自觉。没有人知道明楼在门打开的那刻,看见阿诚的时候竟然出现了一丝不安的类似愧疚的心虚。


“你确定要当着她的面?”阿诚语气里带着一丝不敢置信与气愤,不自觉扬高了语调反问。


“你以为你是谁?有什么话不能当着她的面说。”明楼话里话外嘲讽意味十足,听着对方扬高的声音不自觉也变得咄咄逼人。男人挑着眉,说着便倒了一杯红酒仰头喝净,坐在那未动身形看着所有人。


这一刻阿诚仿佛才明白了些,也许这才是男人的真面目。对你有兴趣的时候恨不得连天上的星星都能摘给你,没兴趣了看你如蝼蚁。


阿诚觉得也许从一开始他就理解错了,他突然想起了男人曾经说的一句话,不会有人无缘无故对你好,或许现在正在亲身体验。


“好,很好。明楼,这是你说的。从今以后,你我再见便是陌路。”阿诚握紧了拳头,理智控制着他不会举起手挥向对方,最后散开了捏至泛白的手指转身离开。


明楼看着阿诚消失在眼前,脑子突然嗡的一声身体不受控制的起身向着青年的方向追了出去。


现在已是十二月份,室外的气温起码低于零下三度。今晚又刮起了风所以格外的冷,阿诚出了世纪酒店后一直沿着马路无意识走着。


晚上十一点半左右,闹市区街道出现了一个穿着合体名牌西装身材高大精英气质尽显的青年。那深邃立体的五官英俊而正值男人与青年界线的矛盾感,他眉眼间带着一抹忧伤。有颜值,有长腿衬着这天快要下雪的迹象。颇有种偶像剧出来的现实版忧郁王子,此刻阿诚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这幅失魂落魄的模样吸引了多少人的目光。


明楼驱车追过来的时候,发现街道两旁不少行人拿青年当稀有动物般观赏着。而这一事件的主人,竟然毫无自觉站在街道上漫无目的走着。明楼红着眼一阵想笑,笑划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他顺手按了按喇叭。


阿诚回过头去,看到开着银色保时捷追上来的男人。明楼摇下了头上的车顶盖,整个车厢暴露在冷空气之中。男人被发胶固定的一丝不苟的发型也被猎猎的寒风吹的奔放的四散飘动,下一秒阿诚却听到从车载喇叭传来男人冷漠的声音。“你既然要跟我划清界限,为什么还要穿着我给你买的衣服。”


阿诚忍不住颤抖着双手,他望向那辆车,微红了双眼。双手用力扯开衣领将西装和衬衫一起剥离自己的身体,撕扯的过程中纯金的雕花扣子四散崩离。


阿诚赤裸的上身暴露在冰冷的空气中,身体遇冷泛起了鸡皮疙瘩。他将脱下的西装和衬衣,大力扔向跟在一旁龟速行驶着的银色保时捷。 


由于明楼缓慢行驶的保时捷,在他身后已经形成了交通堵塞,街道上他们有的人停驻脚步,有的人好奇的摇下车窗探出头看向前方这戏剧性的一幕。


事件中的他和他仿佛互相较劲般,谁也不肯服软。阿诚在不断冷颤中脱下了那双黑意大利定制色皮鞋,同样泄愤般扔向男人。


青年挺直的身板似乎毫不畏惧寒冷,从他身旁走过的行人有的呆愣住,有的下意识拿起手机打开了拍照功能。一时间,阿诚耳边充斥着手机照相的咔嚓声混杂着风声与汽车的鸣笛声,他从来没觉得寒冷的这个冬天现在却冰冷刺骨。


他冻的青紫的身体,最后脱的只剩下一条底裤。被践踏的残破不堪的尊严连同那条西装裤一并砸到明楼身上,所有都结束了,他和明楼之间。在今夜剥离了所有外壳全部暴露在现实的寒冷之中什么都没剩下。


车里冻的浑身发颤的明楼早已泛红的眼,此刻也漫上了雾气。紧咬着的双唇不发出一丝声音,只将所有目光笼罩在青年身上。


他明楼三十好几快四十岁的人,竟然跟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斗气。想想也是活回去了,真是可笑又可怜至极,也许所有人都逃不过情这一字。为何非要互相折磨才好,不是不爱,只是很难完全相信彼此。


阿诚那双早已模糊了视线的眼睛,此刻近乎怨恨的看着坐在银色保时捷里同样暴露在寒冷之中的明楼。


“明楼,如果这是你想要的结果,我全部都还给你,以后不要再出现在我的世界,你现在可以滚了。”




写到这,剥离所有伪装看到最现实的本质。曾经,我也这样做过那么一件至今想起来还疯狂的想笑却难堪到泪流满面的事情。我曾以为他对我的好会永远,后来才发现翻脸比翻书还快的是男人,最绝情的其实是男人,因为他们现实起来比女人还冷酷。这里求粉求留言,么么哒。


评论(5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