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米奥

想转载的亲,是需要我同意后才可以转载。而且不要商用,不要商用,一定要署名,谢谢。

《农民进城之我的男友是总裁》现代,cp:楼诚

第十三章


“明家这是作了什么孽,明楼招惹了一个阿诚还不够,现在又和汪曼春藕断丝连。”明家大姐扶着抽痛的额头,恨不得立刻对明楼来顿家法伺候,颇有眼力劲的明台急忙伸手搀扶着明镜。


“明镜,你没想到我会回来吧。”汪曼春拿着脱下的外套优雅的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向明镜,此刻她眼里带着一丝快意,得意于能让明镜所不快的事情她就高兴。


看到汪曼春那副得意装腔作势的模样,明镜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气愤明楼的不争气与不省心,同时又懊恼对明楼太过于疏于关心。


想到明楼已经匆匆追向那个青年,明镜那颗悬着心不知为何竟然会稍稍平稳下来。也许在她潜意识里,那个青年给她的感觉起码不像汪曼春这么让人厌恶,脑海闪过的阶级敌人立马变成了眼前这个女人。


“汪小姐,我想给你一个忠告。过去的事情,你还是忘了的好。你只不过是我家明楼翻过的一本书罢了,当然,也许他兴趣来了,可能还会重新翻上一遍。但是我向你保证,只要我明镜活着,你这本书永远落不到他的床头上。”


明镜伸手拢了拢滑至肩头的皮草,转过身满目轻蔑,那张涂着柔和色调口红的唇张开吐出嘲讽的话语,字字句句铿锵有力,带着不可违抗的魄力。


语毕,她丝毫没有兴趣去欣赏汪曼春脸上会出现多么精彩的表情,明镜微微扬起了头踩着高跟鞋,旁若无人般领着呆愣的明台跨出了这间房。


“终有一天我会让你明镜跪在我面前,生不如死。”


屋内将指甲陷入掌心鲜血淋漓的汪曼春,那张画着精致妆容的面颊上淌过几道泪痕,划破了她伪装多年端庄娴雅的面具,撕裂她高傲的是名为明镜的那根利刺。


闹市区此刻已经人潮涌动,马路上的车辆也被堵了个水泄不通。阿诚转身离去,可真谓是潇洒至极,不带走一丝关于明楼的东西。一辆军用越野车沈飞猎鹰气势汹汹从十字路口杀了出来停在了阿诚面前。


从车上下来一个穿着笔挺军装的成熟男人,男人看着浑身赤裸狼狈不堪的青年皱起了眉头,然后迅速从后备箱取出一件军大衣给他披上。


“麻烦了。”


不远处明楼看着青年毫不犹豫坐上了那辆挂着京字罩牌的军绿色越野车,他产生了一种被人当面扇了耳光的错觉,脸色顿时难看起来。


他明楼几曾何时将这人养成自我膨胀,此刻才看清这人的真实面目。什么时候,阿诚变得这般陌生,还是他明楼从一开始就从来没看清过。


最后,他笑了,那笑容带着自嘲与愤然。“原来连下家都找好了。”


这个世界并不是谁离开了谁就不能活,更何况两个在一起根本不会有未来的男人。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明楼的生活依旧充满忙碌而快节奏,透过每次闲暇的缝隙看去好像他的人生中完全未曾出现过那个青年的身影。


阿诚的事业终于也显现了雏形,之前跟着明楼学习股票投资。没想到意外赚到了第一桶金,他用这笔钱收购了一家资金不足而快要倒闭的餐饮业的古董级酒楼。


这是一家做中式菜肴的酒楼,但是它独特无第二家的地方。恰恰难能可贵的集合了多个菜系,号称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的神奇酒楼——吉祥斋。


它名字的由来还要追溯到清朝那会,据说吉祥斋的创始人是一个时常进宫给皇室做菜的民间厨子。有次宫宴慈禧太后吃后大为高兴便际赏了他一间酒楼,并赐予这间酒楼名为吉祥斋,寓意吉祥如意。


阿诚能收购这间酒楼也是机缘巧合,吉祥斋最后一代传人陈老先生一生都痴迷于研究菜谱上。一生未娶因为没有后人可以继续经营,也由于年纪较大难以有精力去管理这间酒楼,再三思绪后透过熟人的可靠推荐找到了他。


阿诚以股东兼直接管理人的身份,熟练运用着之前在星级酒店管理的经验,倒也游刃有余。


为了保留吉祥斋曾经的辉煌历史,阿诚仅仅只在原有基础之上翻修改建了这间酒楼。酒楼筹备开业仪式在一星期之后,他现在宴请了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美食家,做美食鉴赏试吃。以保证开业之前就能快速打响旗号,让这间老字号酒楼正式东山再起。


铭仕集团办公室此刻笼罩在一片低气压之中,明楼的办公桌上正摆着一份秘书刚送来的北京晚报。那份摊开的报刊上版面头条赫然写着新任吉祥斋管理人-王诚,下面还附上了一张本人近照。


那照片之中的青年身穿白色棉麻质感的复古衬衫,前襟处一排传统的手工盘扣。那双眼神采奕奕泛着自信与坚定,嘴角挂着从容腼腆的笑容。


明楼的人生部分真实交织着偏执虚妄,商场上右手运筹在握,左手翻云覆雨坐看他人如跳梁小丑自行惭愧。这次有什么偏离了他本身设定好的轨道,不似之前那般。


他毫无觉察,那个叫阿诚的青年仅仅出现在他的生活中半年,却让他改变了很多。


他再见这张脸,觉得有些恍如隔世。


“所有美好的表皮之下到底隐藏着多么丑恶的灵魂,阿诚,你是那样的人吗?”


位于北京繁华地段的一处新开业的酒楼前聚客如潮,这一番热闹的景象,让不少路人驻足观望。酒楼前摆放祝贺的花篮已经多的拥挤到了马路上,门口处几个电视台记者模样的人正拿着机器全程拍摄。


阿诚站在门口处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其中不乏一些在军政两界位高权重的,或者上流社会的名媛名流。


他能有今天真的得感谢一个人,但是,阿诚这辈子都不想再看见这个人。


那个曾经让他唯唯诺诺,用着高傲强势姿态将他带入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最后又狠绝将他推入社会金字塔之中的男人。


就在他发愣的片刻,一辆银色的保时捷停在了不远处。从车里下来一个身穿黑色暗纹西装的男人,他额上发帘撩上去被发胶固定的有序,步伐稳健的向着酒楼方向走去。男人身上散发着一股让人无法忽视的王者风范,那冷漠的眼神,仿佛随时能让一个人冻结成冰。


记者的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个人,一干人等立马也认出了铭仕集团总裁明楼,下一秒所有的相机和摄像机都对着他的方向。


“恭喜。”站立于台阶之下向上朝着青年的方向想去,明楼刚才还面无表情的脸上牵起一丝笑弧。


“我记得,我的宾客名单里并没有邀请明大总裁。”上一秒还处于震惊状态的阿诚,听到这声熟悉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真实情绪的话语。他下意识冷下了声,抬头淡淡瞥向明楼。


“我今儿个不请自来,是来向你索要一件遗留在你身上的东西。”明楼无视了四周投来的探究的目光,整个人笼罩在闪光灯之下伴随着耳边传来的嘈杂声。


“我记得应该都打包快递给你了。 ”阿诚深深吸了一口气,才压下翻腾的情绪。他皱起眉,脸上闪过疏离而礼貌的笑容,那僵硬的嘴角硬生生的被牵起。


“那是一件很重要,且独一无二的,便是我明楼的心。”




竟然遭遇断片,想着再不更文估计又要掉粉了。最近可能太忙了,几乎没有灵感的节奏。谢谢观看,有什么意见都可以留言。



评论(19)

热度(46)